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北区比赛在我校开幕
来源:明向校区管理委员会   更新日期:2015-05-07  浏览次数:

在全校上下庆祝建校113周年之际,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和山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协办,我校承办的2014-2015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北区比赛在我校明向校区鸣锣开赛,来自北方赛区的16支球队将为8个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名额展开激烈争夺。揭幕战中,我校足球队作为东道主首次亮相即旗开得胜,以5:1战胜西安体育学院。
5月6日下午,揭幕战之前,在我校明向校区东体育场举行了比赛开幕式。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杨立国,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山西传媒学院院长王建国及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晋中市公安局高校分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工作部、特步(中国)有限公司、联赛独家运营商广东优势传媒公司的相关领导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书记吴俊清,校长吕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平,校党委副书记张惠元,副校长梁丽萍、吕永康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张惠元主持。
吕明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并作为东道主,向前来参赛的教练员、运动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本届赛事的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他说,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足球改革,并明确了中国足球未来的“三步走”战略,校园足球作为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重要基地,成为此次改革的重要环节,这对于高校乃至全社会群众性足球运动广泛深入地开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并彰显多年来形成的“以人为本、文体为舟、承载德智、全面发展”办学特色,在各项竞技体育运动中取得了不少骄人战果。同时他表示,作为活动承办方,学校一定全力以赴做好比赛的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各项赛程顺利进行。
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在杨立国宣布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北方赛区比赛开幕之后,揭幕战随即上演。
杨立国、孙世新、吴俊清为比赛开球。随后,我校男子足球队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球队,与西安体育学院展开比拼。上半场16分钟,我校后场防守不慎,西安体育学院利用机会破门得分,之后我校球队迅速做出调整,找回状态成功反超,最终以5:1的大比分取得胜利,为小组出线奠定良好的基础。
首日其他比赛中,北京理工大学10:0胜西北民族大学,山西大学商务学院0:6负于宁夏大学,延边大学1:2负于青岛大学,新疆师范大学3:2胜内蒙古大学,石家庄经济学院0:4负于中国农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2:4负于北京体育大学,青海师范大学3:4负于哈尔滨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