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日期:2016-09-05  浏览次数:


9月5日,我校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明向校区运动场举行。此次开学典礼有别以往,令人耳目一新。校党委书记吴俊清,校长黄庆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我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张春平,校党委副书记沈兴全、刘润祥,副校长李晋平、吕永康、吴斗庆、树学峰、梁卫国、李明出席大会。学校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主席台就坐。2016级全体本科新生、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新生家长代表等参加。大会由沈兴全主持。

上午九时,身着蓝色迷彩军训服的新生们在运动场上整齐列队。在国旗护卫队的护卫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在场师生肃穆而立,面向国旗庄严地行注目礼。今年的开学典礼特别增加了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的环节。佩戴上崭新的校徽,极大提升了新生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了他们的爱校热情。面对国旗,全体新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将在未来的人生里秉承“求实、创新”的校训,爱党、爱国、爱校,刻苦学习,追求真理。

吴俊清向军训团参谋长张玉军授军训团团旗。

黄庆学作了题为《追求卓越 逐梦人生》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说,大学阶段与中学阶段不同,大学是安静的,也是十分紧张的;是自由的,也是严格自律的;是有思想的,也是各具特色的。他勉励新生们在大学这个崭新的平台上,释放活力和创造力,刻苦学习,矢志奋斗,传承太原理工大学百年学府的光荣与梦想。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如何充实、精彩地度过大学时光”的问题,黄庆学送给新生们三个关键词:立志、笃学、修身。要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立志成才;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笃学致知;要锤炼宽厚的人生品格,立德修身。他希望同学们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太原理工大学“唱响一流、走向高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拼搏。

黄庆学代表学校向承担军训任务的武装干部和国防生学员致以诚挚的谢意和亲切的问候。要求全体新生在军训期间严明纪律,服从指挥,刻苦训练,确保安全,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教师代表、山西极地科考第一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窦银科教授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极地科考的经历,鼓励新生们要用兴趣驱动知识的学习,要用激情锻造全面的自我,要有为祖国和社会奉献的志向,带着极地“炽热”阳光般的心度过大学时光。

高年级学生代表、暑假刚刚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华魂系列活动表彰大会归来的资源勘查工程1301班王亚辉同学以自己的奋斗故事向新生们证明: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坚持一定会有硕果,不为人知的努力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与往年开学典礼不同的是,今年的开学典礼特别邀请了我校各类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优秀学生干部、社团组织代表,国内外竞赛获得者代表等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他们集体向新生挥手致意,并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写着美好祝愿的礼物,饱含深深祝福、满怀殷切期盼,引领、启航新生们的大学生涯,体现了太原理工大学精神的传承。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新生们将以紧张充实的军训为起点开启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