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地震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日期:2016-09-09  浏览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实效,提升我校师生正确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8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举行2016级新生地震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副书记沈兴全担任总指挥。各相关部门作为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指挥、协调本次演练工作。本次演练模拟晋中市发生6级地震,进而引发公寓楼宿舍火灾。6000余名2016级新生参与此次应急演练。

上午9:30,沈兴全听取现场准备情况汇报,一切就绪后,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广播站发出“地震警报”信号,全体参演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就地避震、紧急疏散、有序撤离,按指定路线向紧急避险场所集结,清点人数。位于明向校区8号公寓楼的模拟火灾点报告发生火情,现场总指挥向相关部门发出救援指令,消防车和专业救援人员进入火场营救被困学生,并实施灭火行动;救援队组织人员抢救学生,校医院对受伤人员实施救助。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与目的。

演练环节结束后,沈兴全向全体消防演练官兵和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演练总结会议上,沈兴全强调了地震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演练活动,使演练活动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真正做到“安全教育进课堂,应急演练全覆盖”;要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积极排查消除隐患,不断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准确;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培训,使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熟悉应急处置程序,从关爱自己的生命开始,学会对自己、家庭、社会和国家负责。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晋中市消防支队高校消防大队负责同志对此次演练做出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