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庆“三八”明向校区全民健步行活动
来源:   更新日期:2019-03-12  浏览次数:

天初暖,日初长,好春光。

万汇此时皆得意,竞芬芳。

为迎接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rking Women's Day,简写IWD),3月5日,外国语学院工会女工委组织了“明媚春光好.携手向前行”庆“三八”明向校区全民健步行活动。在学院工会积极组织之下,学院无课教职工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天气也格外给力,伴着明媚的春光,大家分外热情洋溢。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世上最好的运动”是走路。《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报道,一周步行三个小时以上,可降低35%到40%的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美国《自然》杂志称:60岁以上的人,一周三天,每次步行45分钟以上,可以防止老年痴呆…。英国宪法更是明确规定,人人享有徒步走的权利,倡导留出专用路线用于日常徒步运动的开展。可见步行是适合男女老少的最廉价而且健康的运动。

此次庆祝“三八”妇女节健步行活动的地点在我们美丽的明向校区。我们的路线是从外国语学院出发,经学校南门出去,一路往西,再回到西门,最后返回外国语学院楼前。在学院院旗的引领下,老师们个个精神抖擞,大家欢歌笑语,三五成群,交流思想,结伴同行。我院工会主席与少有的几位男老师带头前行,在女同胞队伍当中,颇有些众星捧月的感觉。大家在暖意融融的春风中,愉快地完成了这次健步活动,老师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次健步行活动在丰富文化体育活动的同时,使大家对健康理念有了新的认识,交流了心得,让老师们在工作之余得到锻炼,并在锻炼中增进交流和感情,从而提升了我们学院的整体凝聚力和向心力。老师们在活动中展现出了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风采,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