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来源:   更新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一行前往国新能源集团,就我校与国新能源合作成立“气体能源分离提质与利用研究院”进行研讨交流,并在国新能源集团调控中心会议室座谈,国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钢出席研讨会。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国新能源集团参加了研讨会。

刘军介绍了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产业布局、管网建设、储气设施及未来的规划等具体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提出“六新”要求,为我省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指明了方向,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就如何聚焦“六新”取得新突破、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了全面阐释,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认真践行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合作。他表示,国新集团将尽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实验平台,大力支持并积极推动“气体能源分离提质与利用研究院”的建立,希望太原理工大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到国新集团就业,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黄庆学赞扬了国新能源集团良好的发展态势,说明了此行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多次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建设研发平台,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聚焦“六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特色专业、优势学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勇挑重担,以需求为导向,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山西转型发展。他介绍了学校在新材料、新装备、新能源等方面形成的鲜明特色,表示学校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敞开胸怀,全力以赴,跟企业全面对接,合作成立研究院,建立科研平台,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解决企业重大问题。希望双发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通有无,共同进步,推动企业发展,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山西转型发展。

李晋平在阐释了气体能源的开发利用及发展前景之后,就气源的多元化发展提出建议。他说,要解放思想、迎接“六新”,提高地位、发挥作用,营造消费、助力转型,守住主业、凸显发展,校企携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推动“气体能源分离提质与利用研究院”的落实落地。

与会人员就合作成立“气体能源分离提质与利用研究院”、共同推动人才合作及科研合作先导项目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之前,黄庆学一行先后参观了国新能源集团中心实验室、国新能源集团省级燃气调控中心等地,认真听取有关人员对集团燃气技术研发情况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