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山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悦娥莅校出席庆祝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座谈会
来源:   更新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楼A座一号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座谈会。山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悦娥、我校副校长吕永康出席座谈会,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教师代表、中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主持。

 

undefined

 

座谈会上,吕永康介绍了我校巴基斯坦籍学生基本情况及与巴基斯坦青年的友好互动情况,回顾了中巴两国立足于相互理解、尊重、信任、支持、合作的外交历程和全天候友谊,寄语中巴两国青年要更加踊跃地参与到友好交流活动中,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不断壮大传承中巴友好的新兴力量。

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5月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籍留学生的回信,牢记领袖“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嘱托;两国师生齐唱《中巴友谊之歌》,赞颂中巴人民世代友好,引发全场共鸣。

 

 

 

中巴两国师生代表发言,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历,从微观着眼,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对中巴友谊的感触和见证。

 

 

李悦娥在讲话中对太原理工大学为推进中巴两国友谊和在高等教育领域深刻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所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认可。她结合自己早年留学经历和在高校、外事等领域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梳理了中巴两国七十年情同手足铁杆关系的发展历程;她指出,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中巴两国青年都肩负着推动本国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双边关系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的重要使命;希望两国青年学生毕业后继续致力于推进中巴友好事业,将“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的中巴友谊永续传承下去。

 

 

 

 

两国学生代表互赠礼物,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执笔点画象征着和平友好的梅花,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座谈会前,李悦娥与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进行了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