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动员大会
来源:   更新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5月19日下午,学校在明向校区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动员大会。会议邀请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作报告,校党委书记郑强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委托教务处负责人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出席大会,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主持。




大会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教学及思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我校自2016年以来在“三全育人”改革、教育教学、机制改革、课程教材、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面的工作及实践教学改革成果,并在申报建议、年度目标、配套激励政策等方面为我校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指明方向、提出要求。



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向大会作了关于教学成果奖体会及案例报告,陆国栋教授分享自身的课程建设及申报经验,从新概念提出、成果统计、申报方法、特色创新、推广应用、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讲解,为我校教职员工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提供了示范性指导。



郑强在讲话中指出,陆国栋教授作为教学成果改革领域的排头兵、先行者,其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成果丰硕,集中体现了高校教师重视学术研究、深入基层教学的优秀品格。国家教育成果奖代表着国家对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是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最高荣誉,要着力发扬高校教师扎根学术、扎根教育的理念,努力构建高校浓郁的学术、教学氛围。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宝贵经验和方法,积极动员,鼓励和倡导一大批年轻教师立足岗位,认真钻研,大胆创新,深入实践,细致打磨申报材料,确保申报材料质量,提高申报成功率,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支撑。

学校将继续加强人才培育力度、着力提升教育质量,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争取建设出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智慧,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积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