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校科技工作推进会
来源:   更新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明向校区文法学院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瑞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负责人、分管科研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就科研院服务理念与宗旨、兼聘科研项目主管的意义等进行详细说明,并对新形势下学校科技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他首先指出,科研院将坚持以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和增强对接组织协调能力为目标,“双轮驱动”助推我校科技发展。科研院将不断优化内部管理,加强政策解读能力,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其次阐明科研院兼聘项目主管的意义,此举措对个人科研发展、学院科研能力提高和学校整体科研水平提升均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各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荐优秀青年教师。最后他还就学校近期重点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对照十四个新兴产业集群,认真梳理现有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和山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出优化整合方案;要积极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强调校企地合作特别是吕梁对接项目落地是近期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任务规划和要求做了重点说明,科研院和国内合作处将积极主动搭桥,同时也要求各单位主动深入企业推进项目对接,并全面梳理各单位技术类成果和产品类成果,编制成册。

国内合作处负责人对吕梁校地合作前期进展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阐明。他对吕梁校地合作方式、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运行机制和机构设置、经费来源、吕梁产业结构、合作面临的任务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诸多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各单位要主动增强对外合作意识、市场意识、主动意识,积极争取资源。

各单位负责人就推进吕梁校地合作逐一说明了自身优势及存在的困难和举措,并进行了全面的讨论。



冯国瑞强调,吕梁是我校校地合作新模式探索“第一仗”,要深刻认识到吕梁校地合作的重要性,科研院作为校地校企合作的中枢、组织和执行机构,要做好组织、策划和服务,共交流、集智慧,制定吕梁合作方案,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切实稳步推进吕梁校地合作。各学院要加强科研管理队伍建设,鼓励科研人员深入一线,杜绝“等、靠、要”思想,主动推进各项科研工作,抓住机遇,开好校地合作的新局。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项目、省科技奖以及省级科技平台整合等近期重点科技工作做了强调,要求相关负责人要系统谋划,提出举措,积极推进。

冯国瑞强调科研工作应做到重点工作指标化、常规工作精细化、应急工作常态化。他要求,第一,全校科研人员形成共识,主动配合,积极推进,协同发展;第二,树立正确的科研导向,走好科技创新强校之路;第三,利用好绩效驱动杠杆,不断优化二级绩效方案;第四,各单位对全年科技工作要有计划、有方案、有措施,明确路线图和进度表,做到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