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更新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在明向校区文法学院二层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2021〕8次)。校党委常委会委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教辅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交流研讨。研讨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庆学和统战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和多重风险考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从容应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办成了一件件大事,取得了一项项成就。特别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这“三大辉煌成就”对于中国历史、对于人类历史都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要理解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段历史,时刻胸怀“国之大者”,为党的伟大事业、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努力工作。

会议要求,在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灵活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广泛深入开展宣讲,用活用好山西红色资源,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要突出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结合学校特点、岗位职责,找准切口、丰富载体,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责任、时间三个清单,一项一项把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实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扭住年度目标任务,狠抓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