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极地清洁综合能源利用研讨会
来源:   更新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5月29日,由我校主办的“极地清洁综合能源研讨会”在明向校区举行。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秦为稼、科技处处长王勇、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卢成,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孙波、业务发展与国际合作处处长魏福海,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能源处处长肖育雷,我校副校长孙宏斌教授,清华大学吴文传教授、孙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谢佳教授,国家电投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研人员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冯国瑞教授出席并代表学校致辞。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会。

 

 

 

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强会见了前来参会的秦为稼主任和孙波书记一行。郑强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海洋局极地办和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要领导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专家学者们在深入交流探讨中碰撞出新的火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强大的智力支持。

 

 

 

 

研讨会上,秦为稼、孙波、张克军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表示支持太原理工大学大学在极地领域的研究与开发。

 

 

各位专家学者就以氢能为主的风-光-储-氢综合清洁能源在极地科考站、野外台站、大型运载设备的综合利用前景、方案、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度研讨。孙波作了题为《我国南极科考站发展态势与清洁能源利用展望》的报告,孙宏斌作了题为《关于极地清洁供能关键技术的思考》的报告,其他四位专家也就该领域的关键技术作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