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作品在山西省第十七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特等奖
来源:   更新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山西省第十七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27所院校的8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3项,一等奖25项,二等奖51项。

 

 

我校13件作品参加了决赛答辩,其中《基于CO2基生物可降解材料聚碳酸酯-非金属固体催化剂构筑策略》等5件作品获得特等奖,《智能手机尿液试纸条分析仪——-居家医疗守护者》等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广谱型煤焦油基纳米碳球吸附剂的研制》等4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另外进入复赛环节的4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届赛事自4月份启动,大赛聚焦“育人”功能,以“青春向党 科创报国”为主题,校团委及早部署动员,广泛征集作品,全校共申报作品473件,参赛学生3956人。经作品初选、校级复赛,50件作品参加了校赛答辩评选,最终选拔21件作品参加山西省第十七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目前,我校有6件作品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下一步校团委将着力在项目的技术指标、市场分析、推广前景及团队答辩演练、实物展示等方面下功夫,力争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