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员师生代表参观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来源:   更新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省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行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牢记嘱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个部分780余张图片、图表,系统全面、权威准确地呈现了党领导山西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山西开展革命斗争,以及不同时期党带领山西人民建设、改革的巨大成就,三晋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等。珍贵的图片,记录了革命风云与辉煌岁月,翔实的图表,印证了经济发展与时代变化。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手机拍照珍存留念,交流认识体会,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李晋平带领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示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接力奋斗。

 

 

48D0C

 

李晋平分享了自己观展的心得,表示山西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灿烂的红色文化,从“五四”运动、大革命时期、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山西都对中国的革命、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片养育我们的红色沃土值得我们心存感恩、心怀崇敬。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挂念山西和山西人民,多次到山西考察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和此次图片展中,我们都可以深切地体会到,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接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是自豪的、幸福的,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带领下,不负山西人民的期待,坚定不移、矢志奋斗,践行服务山西转型使命,信心满怀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宣传部、统战部、校工会支部和离退休党委、水利学院党委等部门单位的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