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

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晋教办函〔95〕号)文件精神和学校《2020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安排,现就做好学校国庆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同时结合我校及各单位工作实际,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二、开展安全自查,消除安全隐患

学校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太原理工大学安全检查工作制度》和《太原理工大学重点要害单位部位安全管理规定》,国庆假期前后组织开展安全自查。要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列出清单,属于单位自身能解决的,立行立改,将隐患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自身难以解决的重大安全隐患,要拟定专题报告,上报相关部门及上级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落实整改责任、整改计划和整改任务,并定期跟进督促整改。

保卫部(处)将深入各单位,特别是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超市等场所开展安全工作检查督导,确保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监控室人员在岗在位,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下发《安全工作提示函》《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三、巩固防疫工作,持续常态化管理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出入管理办法》切实做好我校秋季学期开学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强化值班工作,确保信息畅通

各单位要持续加强值班工作,平稳和谐度过国庆假期。学校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重要单位、重点岗位要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如出现重要情况或发生重大事故、突发性事件等,在及时采取措施、快速果断处置的同时,要及时、如实上报,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

太原理工大学保卫部(处)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