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百年正青春 奋斗正当时 我校千余名师生诵读红色经典回顾百年党史
来源:   更新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引领阅读风尚、共建书香校园,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我校和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百年正青春”千人诵读大会在明向校区隆重举行,千人齐诵红色经典,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宏大场面、恢宏气势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罗庆东,山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总监陈湘;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出席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省内著名节目主持人、朗诵家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诵读活动。




“读书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能让我们欣赏诗与远方,体验到丰富人生,领略到精彩世界,让精神饱满而丰盈。”刘润祥在讲话中寄语肩负国家和民族希望的青年学子,志存高远才会感知生逢其时,情理兼修才有资质躬逢盛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领阅读风尚,在广大师生中营造“读好书,读红色经典”的浓厚氛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美好情感,不断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罗庆东在致辞中说,青年承载着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大学时代是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希望通过诵读活动倡导和引领全社会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成为一种美好的风尚。




活动中,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为2020年度十大园丁“读者之星”和十大学子“读者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





2A702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图书馆前朗朗诵读声回荡在整个校园,《青春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做一个战士》《可爱的中国》《等待》《我爱这土地》《生活多么广阔》《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青春万岁》……一段段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诵读,向老一辈革命先烈致敬,为新中国伟大成就点赞,展现出当代青年人对生活的热爱、奋斗的激情、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面向未来的姿态,抒发了炎黄子孙对民族、对国家炽热的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让大家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厚望。“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 党的光辉照我心……”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为诵读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现场千余名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党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对党的无限挚爱和深情祝福。


周梓健是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一名本科生,参加完活动之后,他表示,读书让我专注于书中世界与自身,使我获得与自己进行交流的空间。诵读活动让我充分领会了经典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