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部
综合管理部
教学运行部
学生事务部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综合管理部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医疗服务室工作职责
来源:   更新日期:2013-11-22  浏览次数:

1、做好全体师生预防保健工作,不断提高卫生管理和医疗业务水平,配合各学院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工作。

2、负责全校师生的日常门诊和转诊工作,树立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前来就诊者要进行认真检查、诊断、治疗,并准确地记载门诊病历。

3、认真贯彻医院门诊首诊负责制,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病人。凡急危重患者,优先就诊,必要时应请上级医师会诊或护送到上级医院就诊。

4、建立健全医师护士值班制度。工作场所要经常保持清洁,工作人员要衣帽整洁。值班者必须按时交接班,必须有高度的责任心,必须在值班室就位,不得擅离职守。出诊时,须留条,写明出诊时间及详细地址。

5、严格执行医院公费医疗管理的有关规定,做到科学用药,合理用药,坚持原则,不乱开药,不乱开病假条及诊断建议书等。

6、做好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和卫生宣传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利用黑板报、广播站、网站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疾病防治和健康教育知识。

7、及时掌握各学院传染病的发病情况,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一旦发现传染病应及时做好消毒、隔离、登记上报等工作,防止疫情的蔓延。对疑似传染病者要及时报卡,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

8、定期深入食堂监督检查食品卫生,防止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9、负责学校运动会、会议等各项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