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建校113周年纪念封发行仪式
来源:明向校区管理委员会   更新日期:2015-05-08  浏览次数:
5月6日,是我校建校113周年纪念日。上午9时,我校联合太原市邮政局共同发行建校113周年纪念封,并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前举行纪念封发行仪式。校党委书记吴俊清,校长吕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平,校党委副书记张惠元,副校长李晋平、梁丽萍、吕永康,太原市邮政局党委书记刘建天出席仪式。各地校友代表,各学院、党政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纪念封的发行。仪式由李晋平主持。
吴俊清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嘉宾、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光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和亲切问候。他讲到,对于我校这座百年学府而言,历史代表着过去的经历和痕迹,是学校百余年的发展和经验,亦或是走过的弯路、吸取的教训通过对历史的审视和总结才能发现成败得失,凝聚发展智慧,这也是校庆纪念活动的意义所在。纪念封的发行,是承接历史的一个载体,是昭示未来的一份承诺,既体现了全体理工大人对113年办学历史的尊重,更昭示着对百年老校的期许。他指出,今年校庆活动与以往有所不同,选在新校区举行,是对续写世纪学府新华章的长远考虑,希望我校“学科团组、两区兼顾、老新互补、同步发展”的总体思路能够获得认可“环境更优雅、设施更完善、管理更高效、运转更科学”的宏伟蓝图能够早日实现不久之后真正成为晋商故里、学府新城的新地标,开启太原理工大学建设山西领军高校的新里程。
刘建天代表太原市邮政局向我校113周年华诞表示祝贺。他说,百年薪火传承,百年春华秋实,百年育得桃李满天下,中国邮政始终高度重视与我校的交流与沟通,双方共同发行这套《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13周年纪念封》,为的就是记载和传承学校建校一百多年来“求实创新”的办学兴校理念和“以人为本,文体为舟,承载德智,全面发展”的育人特色,更是为了在全体理工大人心中埋下一颗“心系母校、关注母校、支持母校”的种子,让种子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并衷心祝愿理工大继往开来、再铸辉煌。
在发行仪式上,吴俊清、吕明与刘建天共同为纪念封揭牌,并为纪念封加盖纪念戳和当日邮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