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2013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日期:2013-10-09  浏览次数:

109日下午,2013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大会在我校明向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俊清,校长吕明,党委副书记安川金、张惠元,副校长侯晋川、许并社、李晋平、梁丽萍、吕永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我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张春平,山西省军区军训办参谋杨慧出席大会。校军训领导组成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在主席台就坐,2013级全体本科新生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吴俊清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吕明作了题为《把握青春 放飞梦想》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新生成长的父母和师长致以诚挚的敬意。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辉煌历史和办学情况,鼓励新生要传承学校厚重的百年文化底蕴,在“211工程”建设大学所赋予的广阔发展空间里,铺就人生出彩的阳光大道。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他们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相结合,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使人生价值得到最大体现;希望他们崇尚科学,刻苦钻研,用人类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充实自己,不断增长服务社会发展、人类进步的本领;希望他们锤炼意志,砥砺品格,具备大爱情怀,形成高尚道德修养,学到做人的真谛。他说,同学们的到来与入驻,标志着明向校区的正式启用,展示着新校区的建设成果,明示着新校区的现实价值,昭示着新校区的未来前景,希望全校齐心协力,早日见证新校区“百年底蕴、现代气息、三晋文化、理工内涵”的完美呈现。学校将始终以人才培养为学校发展的永恒主题,营造良好的成才环境,助青春起飞,为梦想导航,让每位同学度过无怨无悔的大学时光。

教师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岳秀萍教授和在校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杨富达同学分别发言,对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良好的建议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2013级新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聂殊凯和国防生教官代表程琛也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

大会举行了阅兵式,校领导在阅兵指挥员的陪同下检阅了受训新生,并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由各学院新生组成的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分列式结束后,2013级新生还进行了军体拳、队列和战术科目汇报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团长安川金作了第一批新生军训总结及第二批新生开训动员报告。他在报告中阐述了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这次军训工作规范有序、有声有色、成效显著。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成果,自觉将军训养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保持下去,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

吴俊清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新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新同学们作为山西高校新区首批入驻的成员,承载着家长的厚望与学校的期许,是理工大的未来。他衷心希望广大新生能够将领导、师长的嘱托铭记在心、内化于行。遵师长教诲,向学长看齐,秉优良传统,实现创新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他鼓励同学们,面对未来,既要有“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情怀,也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拼搏精神,还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意志,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必胜信念,更要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踏实作风,在学校这片崭新的沃土上树立凌云壮志,坚定成才方向,谱写华美篇章。

2013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