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3级新生第二批地震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日期:2013-10-16  浏览次数:

1016日,我校在明向校区进行了2013级新生第二批地震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副校长吕永康担任现场总指挥,晋中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及学校各相关部门作为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协调本次演练工作。明向校区914号公寓楼住宿的2013级新生约4100人参与演练。本次演练旨在使新生掌握应急避震、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1020分,演练总指挥在听取现场准备情况汇报后,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广播站发出“地震警报”信号,地震消防综合演练开始。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就地避震,采用相对较安全的方式进行室内避震;随后,广播站发出“紧急疏散”哨声,演练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所有参加演练的新生在楼梯口疏导员的指挥下,按照“分两行,靠两边,先低层,后高层”的疏散顺序迅速有序地撤离到空旷地带;同时,位于12号公寓楼的两名被“大火”困住的同学在窗口处手拿颜色鲜明的物品向外挥舞,并大声呼喊寻求救援,现场总指挥向相关部门发出救援指令,消防车和专业救援人员及时进入火场,架起云梯营救被困学生并实施灭火行动;救援队组织人员返回火场抢救学生,校医院对受伤人员实施救助,辅导员、教官对疏散学生进行安抚。所有人员在指定地点集合完毕,查实人员无误后,2013级新生地震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环节圆满完成。

演练环节结束后,吕永康在总结讲话中说,地震消防应急演练作为新生入校的重要一课,是必须掌握的一种能力。希望大家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不仅应认真学习文化课知识,还应该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险的重要方法,培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和团结协作的基本能力。衷心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种演练,收获各种能力,安安全全学习,快快乐乐生活。

最后,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宣布此次演练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