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明向讲坛(二)悟传统文化,传理工辉煌
来源:学生事务部   更新日期:2013-11-20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19日,晋中团市委与校团委在明向校区行知楼C225教室合作举办第二期明向讲坛报告会。此次活动也是晋中共青团“三项”教育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之一,校团委有关教师、晋中团市委负责人、《山西青年报》报社相关人员、媒体记者与200余名学生代表一同聆听了报告。

应晋中团市委特邀,《山西青年报》报社副社长、中华优秀文化讲师团首席讲师郑宝兰为我校大一新生做了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彩倾情演讲。演讲中,郑宝兰老师结合最近电视、网上热传的事件,为大家系统地解释了《弟子规》,并且根据大学生心理发展现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全面阐述了“常怀感恩心、敬畏老师、泛爱众生、恪守诚信、心存理想”的治学信条,将弟子规的文化精髓演绎的直白明了、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句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同志,博得了阵阵掌声,台上台下互动不断,气氛热烈。

郑宝兰老师4年多来,在全省各地演讲近500场、行程50万公里,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监狱等多个单位,受众达20多万人次。重点解读以儒家经典《弟子规》为代表的中华优秀文化的当代价值,形成了“大道至简、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演讲特色,深受听众的认可和喜爱,被誉为“田野式演讲风格第一人”。

最后,校团委老师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郑宝兰老师整场演讲以传统文化为主题,以生活点滴将传统文化的精髓完美阐释,深入浅出,诙谐幽默,为我校的新生指明了大学的奋斗方向,同时也为新校区文化传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我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汲取精神养分,修身正已,做一个德行高尚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报告是我校团委组织开展的青年学子“与信仰对话----明向讲坛”第二讲,今后将继续邀请社会各界老师来校为青年学子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