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与明向校区辅导员亲切座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日期:2013-12-12  浏览次数:

12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俊清、党委副书记张惠元、副校长吕永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明向校区管委会办公楼一层会议室,与来自明向校区各学院的全体辅导员亲切座谈。

吴俊清代表校党委行政向明向校区辅导员在新生入驻以来对工作的付出和学生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说,明向校区辅导员对工作的负责、投入与热爱让人欣喜,辅导员们的工作得到了学生的普遍认可,这是对做好全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激励。他阐述了明向校区“明德,向善,日进”的理念,希望明向校区广大辅导员和学生能在学习和生活中提升自己、不断进步。他指出,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建设好辅导员队伍,发挥好辅导员队伍的作用,让百年老校焕发新的生机。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紧紧围绕明向校区学生工作踊跃发言,分享了自身工作经验和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就学生实践和能力的培养、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心理辅导和道德养成、思想行为引导等多方面进行了思考和深入交流,并对自身身份的转换和对未来发展的想法谈了自己的感受,对明向校区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校领导认真听取辅导员发言,并与辅导员进行了良好互动。

吴俊清现场为大家朗诵裴多菲的诗歌《我愿意是激流》,希望辅导员们像诗中所表达的那样,将事业和学生作为自己的爱人,去尽心竭力地付出。吴俊清向辅导员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辅导员们继续努力,不断进取,将自己的人生导航连缀成线,从人生的港湾中扬帆远航,和理工大百年老校共成长,与学生共成长,与时代共成长。

之后,吴俊清在行思楼C122教室为大一学生召开了以“我们怎样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班会。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会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