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新年贺词
来源:   更新日期:2013-12-31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年钟声就要敲响,2014年即将来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3年,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太原理工大学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这一年,学校新的领导班子组建后,提出了“重返国家队、再铸新辉煌、建设服务山西转型跨越发展领军高校”的战略目标,全校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各项事业呈现出新气象;这一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各级领导班子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认真对照检查,强化落实整改,改进了作风,解决了难题,凝聚了力量,促进了发展;这一年,教学科研工作稳步推进,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巩固,科技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结构更加趋于合理,人才培养的数量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贡献度实现了新的跨越;这一年,明向校区正式启用,10000余名师生员工入驻新校区,标志着太原理工大学建设山西领军高校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服务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的技术支撑平台进一步拓展,引领山西高等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在这里,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一年来在各方面给予我们大力支持的全校师生员工、社会各界的校友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4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四个年头。实现“十二五”规划各项既定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高等教育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发展,重民生,紧紧围绕山西综改试验区建设重大需求,紧紧依托“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2011协同创新计划”两个平台,抢抓科技创新城、气化山西、低碳经济等宝贵机遇,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思路、明确任务,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主动作为,争先进位,为早日建成服务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的领军高校而不懈奋斗!

祝同学们学业有成、生活愉快!祝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运昌盛!



校党委书记 吴俊清 校长

0一四. 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