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获得太原市反恐防恐知识竞赛二等奖
来源:明向管委会   更新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太原市反恐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防恐反恐的法律意识,切实提高防范恐怖袭击和自救互救能力,引导各成员单位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三能三会”,积极营造“平安省城”的和谐环境。市反恐办开展《反恐怖主义法》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特意聘请了山西省反恐办副主任、反恐专家郭济平;太原市公安局反恐应急处置支队长庞永胜等专家领导出席并担任此次竞赛的仲裁组委员。太原市反恐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派队伍参与了此次竞赛,我校保卫处指导社团“安全之家”选派4名学生参加了竞赛。

竞赛以《反恐怖主义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为考核内容,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参赛队伍要依次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阶段决出胜负。竞赛气氛紧张而热烈,我校选派的参赛队员赛前准备充分,赛场上青春洋溢,回答问题铿锵干练,赢得了观赛单位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中,我校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我们的队员克服了抢答设备的故障问题、一题未失,赛出了自己的优秀风格,展现太原理工大学的风采,最终夺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