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求实学院(宗复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来源:   更新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求实学院(宗复学院)在明向校区西田径运动场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本科生院院长吕永康、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求实学院(宗复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约67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庆祝活动一开场,求实学院“清汾舞韵”团体舞蹈俱乐部512名同学带来了《百年的党百年校园》大型团体舞蹈表演,展现太原理工大学师生同庆建党的盛大场景,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欢快的动作,同学们用队形组成了党旗图案、“1921-2021”图案、祈愿国泰民安的泰卦造型;求实学院“太行精武”形意拳传习中心500余名同学表演了《复兴中华》形意拳大型团体表演,同学们精神抖擞,气势如虹,展现了勇于拼搏的中华传统武术精神,彰显了理工大“体魄康健、人格完善、学识广博、理想远大”的育人成果。其后是党史教育活动情景剧表演。晋阳书院党支部38名入党积极分子创作演出的《梦回红色路 党领新征途》,河汾书院党支部27名入党积极分子创作演出的《最美青春守护强国梦》先后登上舞台。选取了参加开国大典前几个场景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几个场景,生动诠释了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大会表彰了329名“三好学生”、127名“优秀学生干部”、291名“优秀共青团员”、114名“优秀共青团干部”、38个“先进班集体”、4个“红旗团支部”、46个“活力团支部”、10名“求实之星”;表彰了“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团干部”21名教职工先进工作者。

    晋阳书院冶金2002班张栋旭代表“先进个人”发言,河汾书院航物2001班团支书吴玮敏代表“先进集体”发言,文瀛书院辅导员孟子超代表“先进工作者”发言,他们表示要担负起时代重任,发扬青春力量,为学校发展和学院建设做出新贡献。

    副校长吕永康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求实学院(宗复学院)全体师生始终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学院根本,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院中心工作,完善了体系化的新生导航课程,开展了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国家英语四级通过率、学分绩点、核心基础课成绩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开好了头,扎牢了根。他希望同学们热爱伟大祖国伟大的党,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奋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大会在齐颂《红色信仰》《少年中国说》,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胜利闭幕。师生声音饱满、气势恢宏,将青春与信仰紧密结合,抒发新时代青年的昂扬斗志。合唱铿锵有力响遏会场,充分表达全场师生爱党爱国之心和荣校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