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滚动字幕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区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研讨会
来源:   更新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楼四层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研讨会,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冯建跃应邀出席,副校长吴斗庆主持,人事处、本科生院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




    研讨中,冯建跃结合自己多年来对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的专业研究和工作实践积累的经验,以浙江大学实验室建设为例,就实验室技术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人才队伍的引进机制、职称评定、项目申报、绩效考核,实验室师生预约开放共享的机制与方法,实验室安全检查模式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流程管理机制,实验室工作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深入分析。冯建跃指出,实验室管理与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高校的重点工作,实验室建设要依托学科与专业建设,实验室要能够支撑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首先要解决好实验室人才队伍的建设,做好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内培外引”工作,充分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实验室要和学校的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互相沟通协调,通力合作,促进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要加强软件建设,如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制度建设等;实验室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实验室责任人和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做到责任到人。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我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的具体情况、实验室管理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冯建跃结合大家的讨论,就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诸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