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部
综合管理部
教学运行部
学生事务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事务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在五四青年节给明向校区全体同学的贺信
来源:   更新日期:2014-05-04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给明向校区全体同学的贺信

——明向校区管委会学生事务部携全体辅导员老师

201454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五月四日,是你们上大学以来过的第一个五四青年节,对于绝大多数同学而言,这也是你们人生中的第一个五四青年节,这是一个意味着青春成长的意义非凡的节日,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明向校区管委会学生事务部携全体辅导员老师向每一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你们节日快乐!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1919年五四运动是爱国青年把自己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的一次伟大实践,从那以后,五四精神照亮了一批批青年为国家图富强、为人民谋福祉的成长之路。不管是血与火的锤炼还是智慧和奉献的书写,历代青年精英,层出不穷,成为中华民族史上耀眼的群星。五四精神的火炬传了一代又一代,今天,就传到了你们——我亲爱的同学身上!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也是你们成长的光荣!你们已不再是那个可以把国家、社会、民族视为抽象的人,你们不仅是国家、社会、民族实实在在的一分子,而且是发挥作用越来越大的一分子。就像你们的父母、家庭对你们的期望越来越大一样,国家、社会、民族对你们的期望也越来越大。

429日,我校在虎峪校区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大会,校党委书记吴俊清发表讲话,将五四精神与时俱进地发展概括为改革、梦想、自信,并由此向全校青年朋友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青年朋友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作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把改革的精神作为今后奋斗的重要精神支柱,将创新精神、奋斗精神不断传承和延续,担当起改革的重任,不因循守旧,不坐享其成,站在时代的前列,做时代的弄潮儿;希望青年朋友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做中国梦的践行者,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才华和力量;希望青年朋友锤炼本领、砥砺品格,做校园风尚的引领者。他还鼓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理工大优秀文化传统,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征途上将国家梦想、民族梦想结合起来,以青春张力向身边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亲爱的同学,你可曾听到祖国母亲那深沉的呼唤?你可曾迎接父母、老师、学校那期望的眼神?你可曾感觉到自己肩头沉甸甸的责任?亲爱的同学,你拿什么奉献给我们亲爱的祖国?!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向自己的青春做出庄严的承诺 吧---------牢记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求实创新,开拓进取,为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世上有朵英雄的花,那是青春放光华! 亲爱的同学们,祝你们在明向校区的大学青春,沐阳光,傲风雨,怒放峥嵘,在你们进步的征程中,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再次祝同学们五四青年节快乐!

明向校区管委会学生事务部携全体辅导员老师

2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