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部
综合管理部
教学运行部
学生事务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事务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 “明向”杯“我们的校园故事”
来源:   更新日期:2014-05-09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 “明向”杯“我们的校园故事”

主题征文大赛和主题演讲大赛的通知

明向校区全体辅导员:

2013级学生上大学进入明向校区已接近两个学期,在学校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全体明向校区辅导员的精心培育下,在各学院相关组织的关心爱护引导支持下,共同在“明向日记”上抒发,共同感受“明向信使”带来的温暖和感动,共同咨议学生公共事务管理,共同参与丰富多彩的早间体育锻炼活动,共同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进取,朝气蓬勃,共同创造了“明德向善日进”的校区文化,并日沐于此,受益颇丰。在如此良好的基础氛围下,各学院以大学生“生涯导航”教育计划为工作部署的基本指针,适时开展了破除迷茫,导航大学和人生的系列教育与实践活动,使广大学子的大学观日趋理性,不断接近适合自己的大学成长之路,更大的希望还在前方。为及时促进学生整理成长历程,抒发成长感悟,前瞻未来希望,更加自信地面对大学生活,特面向2013级学生举办“明向”杯“我们的校园故事”主题征文大赛和主题演讲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向”杯“我们的校园故事”主题征文比赛

1、主题内容

1)进入大学以来的成长故事和感悟;

2)藉由班级故事、宿舍故事、社团故事,对个人与集体、收获与奉献、自律与成长等命题的思考和体会;

3)师生之间的故事、同学之间的故事,对师生关系、友谊的理解和体会;

4)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故事和感悟;

5)进入大学以来自己和家人的故事与感悟。

2、撰稿要求

1)有感而发,真情实感,切忌空洞无物,内容积极向上,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用。

2)征文不限字数,形式不限,诗歌、散文、小说均可。

演讲稿控制在2000字以内。

3、投稿须知

作品一律为电子稿,并注明明向杯,来稿请投到信箱 2519287419@qq.com。页面规格A4,标题用小二号、宋体、加粗,征文用四号宋体,同时在标题上方注明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4、奖项设置

征文大赛将邀请资深教师一同进行评审,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5、征文大赛注意事项

1参赛者自留底稿,来稿不退,

2)稿件提交之后若需更换或修改,可至管委会705进行更换。或着联系18503578121(周同学)

3)参赛者均得标明个人真实信息,不得抄袭套用,不得他人代笔,否则取消资格。

4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明向校区管委会学生事务部所有

二、“明向”杯“我们的校园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1、演讲内容

1)进入大学以来的成长故事和感悟;

2)藉由班级故事、宿舍故事、社团故事,对个人与集体、收获与奉献、自律与成长等命题的思考和体会;

3)师生之间的故事、同学之间的故事,对师生关系、友谊的理解和体会;

4)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故事和感悟;

5)进入大学以来自己和家人的故事与感悟。

2、比赛要求

1)围绕主题,演讲题目自拟,文稿内容健康向上、主题突出、文字精炼、语言优美、观点鲜明、情感真挚;

2讲普通话,仪容仪表得体、服装整洁大方;

3)脱稿演讲,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可有适当配乐),稿件必须是作者原创作品;

4)比赛顺序赛前由本人抽签决定。

3、决赛要求

1)演讲初赛时间:523日开始

  初赛地点:明向校区教室(待定)

2)演讲决赛及颁奖时间:526

决赛及颁奖地点:待定

请明向校区各位辅导员老师每人推荐不超过两名同学参赛,并于519日上交参赛人报名表至管委会211学生事务部。(见附件1

4、奖项设置

演讲大赛将邀请资深教师一同进行评审,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2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三、大赛工作机构

主办: 明向校区管委会学生事务部

协办: 明向广播站 碧园文学社

四、工作进程安排

通知时间:59

准备时间:59---520

评审时间:520---524

颁奖时间:526日(星期一)

五、赛后宣传

获奖作品将刊登在校团委生涯导航专题和清泽心雨之明向日记专题;获得一等奖奖项的选手可在《清泽年华》杂志刊登获奖感言;所有获奖作品将在明向广播站进行播读并适时在校园内宣传展出。

附件:1 演讲比赛报名表

明向校区管委会学生事务部

201459

附件1

2014“明向”杯“我们的校园故事”演讲比赛报名表

联系方式

所在学院班级

演讲题目

是否有背景音乐

辅导员意见

备注

注:本表及演讲稿电子版请发至xiaoting11h@163.com

请在邮件主题标注所在单位及“演讲比赛报名表”字样。